Music

暖风穿堂过

【安雷】旧约(上)


安哥视角
安迷修从会议室出来,又看了眼手上的方案,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他自大学毕业后便到最好的出版社凹凸文学社作了编辑,要问他一个名牌大学的优等生为什么要来作编辑,他也只是笑笑说“是个约定。”
看着自己所负责的作品出版其实是件很高兴的事。安迷修对待这份工作很认真再加上那灵活的脑子和那张帅气的脸,在编辑部也是混的风生水起。
不过说来也奇怪,自己所负责的这位叫雷神之锤的大神,真的是位大神。要说为什么,安迷修大学四年也是追着他的文过来的。到现在已经不知道出版了多少实体书,长篇,中篇各式各样。最让人佩服的是他从不开签售会,至今为止,还没有在公众中暴露过任何私人信息。也就是说他的人气全是凭了自己的作品。
“哟,安迷修,雷神大大又要出书了吗?”
“嗯,就是那本悬疑向的。”
安迷修面前的青年叫金,大学便和他同一寝室。没想到毕业后两人竟然在一起工作。金有个叫格瑞的发小同时也是金所负责的作家。每次和这两人走在一起,和金聊着忘乎所以时,便会感到背后一阵凉意。
“哦哦,是那本《暗杀》吗?那本情节超赞,有好几次我都以为自己被困到了那个局里,看的我这个人一惊一乍的,那情节的渲染更是......”
安迷修看着金马上就要开始大片演讲的样子,连忙找了个借口溜了。回到办公室用手机拍了照,在QQ上找到了那个小锤子的头像,没错,就是我们雷神大大的QQ。稍微组织了下语言,发了过去“封面的效果怎么样。”不一会那边来了回复,一如既往地简洁“还行。”
看到还行,安迷修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,能让雷神大大说还行,那就一定没问题。虽然雷神之锤是文手,可安迷修曾经看过他自己策划的封面和内封与那些大触画手相比,丝毫不差。确认下封面,安迷修便也无所事事起来。
突然,一声信息提醒,连忙将手机拿起来,是金,激动的心情被压了下去。点开信息,见上要他准备见面会的事,才想起来还有一周便是编辑部一年一度的见面会了,共作者交流讨论,粉丝也可以在现场看到他们喜爱的作者。一般这种时候,安迷修是最闲的,因为他负责的作者,从来没有参加过。
抱着肯定被拒绝的心态,安迷修点开了对话框“一周后的见面会,能来吗?”
发完怀着一点点小期待,等待回复。安迷修有时会觉得自己是个不称职的编辑。一来,他从不需要催稿。二来,他除了知道雷神之锤的工作QQ,其余一律不知。想到这,安迷修感到有些惭愧。
信息的回复声拉回来安迷修的注意力,对方的回复还是很简单:“看时间。”
安迷修看着回复的信息有些惊讶,这意思是,有可能来。心中一喜,向后一靠,便传来一声巨响,安迷修倒在地上,眉头一皱。“这椅子,质量不太好啊!”
其实像雷神之锤这样的作家,安迷修不是第一次见。那人不仅风格与雷神之锤像,就连名字也有一字重复,雷狮,他的发小及初恋。没错,他安迷修之所以会当编辑全是因为雷狮的一句“你有兴趣当一个照顾作家的保姆吗。”
安迷修还记得那个暑假,不,应该是永远会记得。
夏天,年轻人的天下,一张张明朗的笑脸散发着青春的魅力。可这些不是属于安迷修的,他无意间看到雷狮和一位长相甜美的女生坐在咖啡屋里畅谈,一颗火热的心变得冰凉。他认识那个姑娘,他们凹凸大学的女神之一,凯莉。两人在一起,也可以说是男才女貌。
想起前一阵子的约定,安迷修心里便燃起了一团火,是,他喜欢雷狮。那家咖啡店的位置很好,一家公园附近,四周到处是散步的情侣,安迷修越发觉得不爽。
他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转身离开了咖啡店。
安迷修平身第一次去酒吧,酒吧里的喧闹让安迷修皱了皱眉。吧里的调酒师见了他先是愣了一下,又马上挂上了职业性的微笑“先生,想来点什么。”
安迷修看着吧台上琳琅满目的酒样,有些不知所措。一个声音突然从安迷修身后传了:“给他瓶橙汁,他不能喝酒。”
话音一落,声音的主人也在安迷修身边坐下。安迷修抬头便见到雷狮张帅的让人窒息的脸。
“你跑到酒吧来干嘛?”雷狮看着安迷修那双碧绿色的眼睛“原来好学生也会来酒吧啊!”说完这些雷狮便不再看安迷修,向吧台要了瓶啤酒。打开就向外走,安迷修看着雷狮的背影将一张纸币放在吧台上,追了出去。
雷狮走得很快,安迷修跑得更快。不一会便和雷狮并肩走在了一起。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终于,雷狮开了口“你今天发什么疯了。”
安迷修听着雷狮的问题,心里的那团火又燃了起来。此时已经是深夜,路上几乎没什么行人了。安迷修像是下来很大的决心才决定,他一把抢过雷狮手里的啤酒猛的灌了一口。
“咳咳咳”安迷修这是第一次喝酒,酒精的刺激使他有些发晕。雷狮看他有些不对劲刚想凑近问问,却被一个吻堵住了话头。
雷狮那双漂亮的眼睛瞬间睁大,此时的安迷修与平常完全不同,他吻的很用力,可双手还是细心的拖住了雷狮的腰和头部。雷狮一开始便没什么反应,随着安迷修的动作,慢慢失了力气。
安迷修从寝室的床上醒来时,一下次就从床上弹了起来,用手轻轻地揉过嘴唇,昨天柔软的触感让他的大脑有点发热,他把雷狮强吻了。
想到这马上低头发现自己还是完整的,顿时松了口气。
可在下到地面的瞬间,他感到了绝望。他的下床已是人走床空。“雷狮居然起的这么早!肯定有事啊!”匆匆忙忙弄完洗漱,便冲出宿舍,迎面就撞上了回来了的金。
“金,你看到雷狮了吗?”
“雷狮,他不是刚上的飞机。”
听到这句话,安迷修的心彻底凉了。
安迷修想到昨晚,忙问“他,为什么走。”
“诶,安迷修你不知道吗?雷狮他家要去美国做生意。今早的飞机”
安迷修只感觉大脑一片混沌,金说了什么也听不清。
“嘭”的一声,金冲进了办公室,一脸惊讶地抓着安迷修的衣领狂摇。“安迷修,你怎么做到的,雷,雷神大大刚刚来信息说他可以参见这次见面会啊!”
安迷修被冲进来就抓着他摇的金吓了一跳,在听到金说过的话时,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“你刚刚说什么。”
“雷神大大要来签售会!”
安迷修快速点开手机,只见那个锤子头像下有一个红点,后是一条信息“可以来。”
“好,我,马上安排”飞快地回完信息,便开始准备相关事宜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